第八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启动筹备

发布者:李岩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24

随着媒介的不断迭代与融合,现代口述历史的价值更加得以彰显和拓展——既增强了记录历史的能力,又呈现出历史的多面性。而与此同时,口述历史实践过程中所面临的规范与伦理等问题也日益突出。

为科学地引导口述历史的理论探究和实践发展,充分发挥在国内外口述史领域沟通与交流渠道的作用,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承办、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史学理论研究所担任学术指导的第八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将于2022年11月14—20日举办,主题为“承继•创新——口述历史记录与呈现的多元探索”。

本届口述历史周现启动筹备,并面向社会各界开放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有意进行口述历史项目资助的公益基金组织,希望参与组织学术交流的教学科研机构,希望报道活动的媒体单位,以及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口述史中心的朋友们,有与口述历史周相关的创意、建议等,都欢迎与我们联系,参与活动的联合主办、协办、学术及公益支持等工作。

联系邮箱:ccoh@cuc.edu.cn


*因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切实保障与会人员健康安全,本届口述历史周将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更多相关信息将于近期陆续发布,敬请持续关注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崔永元口述史中心”(renminjiyi)。